范迪安:现在是让世界看懂中国画的时候了

2017年01月22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经过改革开放,我们对国外的艺术,尤其是西方艺术了解很多,但世界对我们的艺术了解却不足。”近日,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做客人民艺术沙龙,当谈如何把具有中国精神的中国艺术推广出去时,他表示,中国艺术应加强艺术评论、艺术解读,拓宽媒体传播,形成合力推广,“现在是让世界看懂中国画的时候了。”

【嘉宾简介】
  范迪安,1955年生于福建,硕士学历,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77年至1980年,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学习;1980年至1985年,福建师范大学美术系助教;1988年至1992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讲师、学生处副处长;1992年至1993年,赴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学者;1993年至1994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部负责人;1994年至1998年,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1998年至2005年,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2005年至2014年,中国美术馆馆长、党委副书记。

长期从事美术理论研究,具有较深理论造诣,是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专家。在艺术教育方面,参与创建全国美术学院第一个艺术管理专业,率先开设和主讲《艺术博物馆学》。出版了《当代油画10家风格与技法研究》、《20世纪中国美术文艺志?美术卷》、《当代艺术境界中的水墨本色》、《世界美术教育丛书》等著作,撰写美术研究和评论文章百余万字,主编的《中国当代美术:1979—1999》和《世界艺术史》获得国家艺术图书馆奖。

主持人:杨 芳(特邀)

摄  像:关 萌

导  播:赵 铮

 

(责编:王鹤瑾、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