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曾演讲《宇宙无限 初心不朽》:应铭记"根本善"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13:53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13:53  0条新闻

  日前,著名书画艺术家范曾在荣宝斋大讲堂举办了以《宇宙无限初心不朽》为主题的演讲。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范存刚先后致辞,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对范先生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演讲由荣宝斋副总经理唐辉主持。

 

  范曾先生以其贯通中西的学养,博厚仁爱的胸怀,从人类对宇宙的认识开始,到人类对文明的理解以及对文化的探究,讲到守护“初心”是不为外物所动的“根本善”,讲到我们所面临的不止是全民族精神大厦的建设,同时面临着全世界人心的救赎。

  最后,范曾先生表示,宇宙经历了千百亿年,出现了地球上的人类,人类“初心”的思考、“初心”的实现,关系着地球和人类的存亡。他认为,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与呵护这些在中国文化史上出现的光辉之词:初心、天地精神、根本善、至善、致良知、赤子之心。

  

(责编:董子龙、鲁婧)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