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

从鲁迅到臧克家纪念活动启动 臧克家珍贵手稿展出

2016年12月2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臧克家女儿郑苏伊为观众讲解臧老手稿背后的故事

活动现场展示的臧克家先生的手稿

24日下午,“从鲁迅到臧克家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今年是鲁迅逝世八十周年,也是诗人臧克家为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发表《有的人:纪念鲁迅 有感》创作六十七周年。从鲁迅到臧克家,中国处于一个新文学非常繁荣的时代。在这个时代,这些文学大家,在中国新文化运动中狂飙突进,产生了大量优秀作品。“从鲁迅到臧克家系列纪念活动”的内容涉及中国新文学、现代 文学、当代文学中的名家及作品,是中国文学前进道路上的总结,对繁荣中国文化有重要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包括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山东展览。在这个阶段将把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胡适、徐志摩、郁达夫、朱自清、艾青、臧克家这些中国新文学作家的作品展览和研究专家请到臧克家的故乡诸城,进行品味经典感受大师的中国新文学作家作品展览系列文化活动。第二个阶段是全国巡展。在第一个阶段的基础上,将把各位大师的作品展览在全国主要大中城市巡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鲁迅博物馆(新文化运动馆)、诸城市文广新局、诸城市博物馆主办,北京迅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臧克家故居纪念馆承办。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包括中国文化界、中国博物馆协会、鲁迅博物馆和山东省诸城市文化艺术界人士等共计一百多人。

活动现场展示的臧克家先生的手稿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