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毛泽东家书、手札选

2016年12月21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毛泽东家书、手札选

今年的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习总书记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

人民网书画频道推出毛泽东的家书、手札,以飨读者。

家书是亲人之间主要的沟通方式之一,是维系家人情感的一种联系方式,其中包含着浓浓的亲情。唐杜甫诗云“家书抵万金”,这一句足可证明家书在通讯设施不发达的古代的重要性,家书寄托了家人之间所有的情感与期望,表达思念、直抒衷肠,当然也有训诫,这是长辈对晚辈的一种含蓄的爱,这是家人的期望。

手札字面意思为亲手写的书信,在没有网络、email、即时通信工具的时代,手札就是朋友间联络友情、互相问候、沟通情感的桥梁。

历史上,名留青史的著名家书、手札不胜枚举,因了书法性的表达再承载上举重若轻的情感,家书、手札就成为了带有艺术性的精美作品。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