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纸上的国粹—李文培水墨戏曲人物画展在东京举办

2016年10月20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宣纸上的国粹—李文培水墨戏曲人物画展在东京举办

李文培先生在画展现场讲解

李文培先生在画展现场讲解

  金猴瑞祥——李文培水墨戏曲作品展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郑瑾)由华人频道日本频道主办,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处、全日本华侨华人连合会、日本文化振兴协会以及日本北京总商会为后援单位的“宣纸上的国粹——李文培水墨戏曲人物画展”于10月14日至10月19日在东京开展。

李文培表示,海外游子远在异乡,对中华文化有着极大的向往,我们的民族文化中有着巨大的凝聚力。通过艺术的表达,不仅能增强海外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与认同感,也能让外国友人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本次画展展出其最新创作的40余幅作品,通过弘扬中国民族的国粹京剧与水墨,促进中国当代绘画的交流与发展。展现在观众眼前是《贵妃醉酒》,《锁麟囊》,《霸王别姬》,《三国志人物》,《红娘》等精品,在追求形神兼备的同时,用没骨的写意手法描绘戏中人物,让传统内涵籍于现代美感之中。

下一页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