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与制作水墨动漫《山水情》 吴山明提倡发展民族动漫文化

2016年10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吴山明:《山水情》背后的故事

吴山明:1987年,上海美影厂总导演特伟先生专程来杭州邀请我与他合作一部他策划的新水墨动画片,这部片子是为参加上海与意大利蒙特利尔国际动漫节而准备的。这一部还不是后来的《山水情》,它是体现中国人的传统理念——“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主题片。因为无需背景,那时的片子只有三个人物,我没过多久就把人物设计好了。但不久特伟先生改变了主题并且决定换题材。他说这一传统道德观念的故事只适宜东方人的审美,西方人可能无法完全认可其中的内涵,因此他选了一部能引起全世界共鸣的新故事,于是就有了后来的《山水情》。

吴山明艺术简历:

吴山明,1941年 出生于浙江省浦江县前吴村。196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附中。196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专业。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民网书画研究院顾问。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