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至10月16日可在故宫看开封菊花展

2016年09月21日10:30  来源:千龙网
 

  来源:千龙网综合

  每年秋天,菊花盛开,八方宾客慕名来到八朝古都开封赏菊。而今年,开封菊花展将先期在北京造势,9月27日-10月16日,即将在故宫博物院拉开大幕。让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能够在北京欣赏到开封菊花的争奇斗艳。

  据悉,此次清明上河园和故宫景区强强联手,在故宫乾清门广场、隆宗门内外广场、慈宁宫、寿康宫、慈宁花园以及其主要道路沿线,以开封传统栽培技术培育的精品独本菊、9头菊、16头菊、大立菊、小立菊、塔菊及多色小菊花和五色草制作的立体菊花造型等来布展,旨在充分展示开封作为中国菊花名城所拥有的菊花历史资源和深厚文化内涵。而选用龙、凤、鱼、孔雀、花瓶、葫芦等吉祥造型的盆栽艺菊,在向中外游客宣传菊花文化传播菊花精神的同时,更把中国传统菊艺和宫廷文化相结合,为广大游客奉献一道“九月菊香游人醉,汴菊怒放动京城”的美丽盛宴。

  延伸阅读:

  开封菊花栽培历史悠久,北宋时期,养菊蔚然成风,家家户户都以养菊、赏菊为乐事。菊花的数量、品种、栽培技术不断提高。开封菊花,不但花朵肥大、色泽纯正,而且高矮适度。菊花品种多达1200多个。近些年来,开封菊花享誉全中国,由17株菊花巧接而成的菊花长龙长60多米,塔菊高达65米,在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菊花品种展览中连年夺冠,五届菊展均取得了金牌第一、奖牌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在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级的菊花专项比赛中,国内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河北等21个省、市、自治区参赛。开封市精选了101件菊花作品,夺得最高奖3个大奖中的2个,金奖11个,银奖8个,铜奖2个,共获奖24个,荣获“四项第一”,即大奖总数第一,金奖总数第一,银奖第一,奖牌总数第一。开封菊花独领风骚,再一次印证了“开封菊花甲天下”的美称。菊花被确定为开封市“市花”,把每年的10月28日至11月28日定为菊花花会会期。

(责编:董子龙、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