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邮“宫门倒印”纽约再现

朱达

2016年06月03日09:14  来源:中国集邮报
 
珍邮“宫门倒印”纽约再现
原标题:珍邮“宫门倒印”纽约再现

  中国著名珍邮“宫门倒印”将于6月7日至8日在纽约由契瑞斯通(Cherrystone)公司公开拍卖。

  契瑞斯通公司介绍,这枚齿孔为14度供拍卖的邮票“倒印正中,纸张新鲜,色彩鲜艳,顶部还有条指引线(guide line), 背胶有点皱,左边齿孔较小,精美绝伦,极为吸引眼球,是最珍贵的中国邮品之一,还附有2009年帕斯克·席勒(Pascal Scheller)的保真鉴定证书”。

  中华民国邮政于1913年发行一套普通邮票,全套19枚。 这套邮票发行了3次,因印制时间、地点的不同,分作“伦敦版”、“北京老版”和“北京新版”。邮票有三种图案:帆船、农获和牌坊。面值2元的牌坊邮票中心图为北京国子监牌坊,黑色,边框蓝色。由于中心图案(国子监牌坊)纸张倒置,造成了邮票中心图案倒印的变体票,由于我国集邮界长期将国子监牌坊称为宫门,所以俗称“宫门倒印”。有称此种倒印票仅流出48枚(《中国集邮大辞典》2009年版),也有称现存30枚。(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2016年斯科特邮票目录《1840-1940古典邮票和封》对此枚邮票标价为25万美元,契瑞斯通此次拍卖底价为10万美元。契瑞斯通此次拍卖会将在两天内分四场进行,6月7日上午进行美国古典邮票和封的拍卖,中国珍邮“宫门倒印”则于6月8日亮相。

(责编:鲁婧、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