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下达亿元资金支持文化产业

郭海方

2016年04月29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财政下达亿元资金支持文化产业

  本报讯(记者郭海方实习生袁楠)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产业的发展对推动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切实推动我省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发展优势转变,省财政厅日前分别下达2016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补助资金5000万元和新型文化业态扶持资金5000万元。

  记者4月2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2016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补助资金支持的重点是:省政府命名的“双十”工程项目、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类项目、社会效益突出的文化产业项目等共计30个项目。新型文化业态扶持资金支持的重点是:与数字创意有关的动漫、电脑特技、软件设计、网络游戏、影视作品、数字媒体等43个新型文化业态项目。

  近年来,围绕挖掘、传承、弘扬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省财政每年至少安排5000万元至6000万元用于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在财政资金的引导下,我省不断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创意文化,激活传统文化,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赫英海、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