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Z>>赵勤玉

赵勤玉艺术简历

2016年03月3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赵勤玉简介:

赵勤玉,男,1963年生于安徽六安,现居北京。自幼习画,受韩美林大师启蒙和指导,曾在南京军区空军机关、解放军艺术学院、国家博物馆画廊、三百画院、中华清风书画协会、人民艺术家杂志等单位深造和任职。期间得到郭公达指导,深受其影响,题材多以黄山、大别山为主,主攻水墨山水。

赵勤玉的山水画,无论构图、用墨,都属于墨气淋漓、大开大合一路。乱云飞渡中有氤氲感觉,嶙峋怪石间有动人细节,粗放到似有若无,细微至一枝一叶。近期,他计划以《山情水韵天堂寨》为题,创作以故乡为观照的系列水墨作品。已经成型的部分作品,明显迥异于传统山水,在恢弘的构图中,有着抽象艺术的印迹,在传统的笔墨里,注入了跳脱而独特的感觉。

(责编:鲁婧、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