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人:在当代语境中,中国画的生命力在哪里

2016年02月01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视频介绍

  中国美术学院老教授、著名画家朱颖人先生从12岁到现在耄耋之年,对中国画的学习和创作已长达七十多年,在这个过程中,他受教于潘天寿、吴茀之等现代书画大家,也辅导出许多当代画坛的中流砥柱。

  朱颖人先生承接了美术教育中传统与当代的过渡,这么多年的教育积累,他是如何看待中国画传统精神的继承与发扬的?对此我们非常期待。

  2月1日10时,朱颖人先生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将为我们阐述在当代语境中,中国画的生命力在哪里。

【艺术简历】
  朱颖人,1930年生,江苏常熟人。195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现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画家。 朱颖人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潘天寿基金会常务理事、吴佛之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西北师大名誉教授。年幼即受画家蔡卓群启蒙,考入苏州美专,后转考杭州国立艺专,毕业后留校任教,列为吴佛之入室弟子,受潘天寿博物院长亲授,以门生代行教学任务,深受吴门画派韵影响,又长期在浙派绘画中磨练,加之对生活的执着追求,终于出现了既表现生活之美。

  主持人:鲁 婧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魏青成

 

(责编:鲁婧、董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