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画家程敏:为当代普通人的心灵写照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6日10: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0条新闻

  工笔画因其技法特性,一直是现代艺术家喜爱使用的艺术表现手法之一。但是中国画强调“写意”精神,自古至今,文人画一直盛行不衰,被推到一个很高的位置,相对而言工笔画的艺术性不是太被重视。如何在新时代语境中,理解工笔画中“工”的含义,是一个需要重新审视的问题。

  1月26日上午10时,工笔人物画家程敏做客人民网视频访谈,与网友一起分享她的艺术创作理念。

【艺术简介】
  程敏,字安奇。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2000年,毕业于首师大学美术学院,学士学位2004年,考入首师大学美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导师为李爱国教授。2012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攻读美术学博士,导师为唐勇力教授。2015年,“妙品醉风情”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博士作品江苏交流展。2015年,浮华时代——程敏作品展。2012年,第二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2005年,《以心接物——首届全国艺术院校中国画专业学生写生作品系列展》。

主持人:鲁 婧

摄  像:魏青成 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鲁婧、董子龙)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