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强:艺术品市场资源永不枯竭

2016年01月25日09: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回声壁

■“我身边有很多企业家朋友,他们对我还是挺羡慕的,因为他们绝大部分都是赔钱的,我们还是赚钱的,如果说这种情况下,我们还坐着抱怨就太不要脸啦!买画的也一样,大部分也是赚钱的,只不过这两年买的画,没前几年买的画赚钱而已。你让他赔钱卖,绝大部分人不会卖,这就是市场状况。为什么?因为是不可再生资源,谁都知道,我今天卖了,等涨了再买回来要花更大的价钱,所以不卖。刘益谦5000万买的画,现在你在市场上出4000万,你问他卖不卖?他肯定把你骂一顿。国内还是有这样一个收藏群体,不仅仅是一个人,是很大的一个群体。我相信喜欢艺术品的人越来越多,对艺术有兴趣的人越来越多,这个是趋势。在这一点上,我们对未来的信心还是有的。”

——匡时拍卖董事长董国强说“艺术品市场资源永不枯竭”

【在低迷经济中仍然大赚其钱的拍卖行,更有责任培育和引导市场。——续随子点评】

(责编:鲁婧、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