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书画>>A>>阿尔玛 · 达德玛

阿尔玛·达德玛艺术简历

2016年01月1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小字号

阿尔玛 · 达德玛(Alma Tadema 1836-1912)是英国皇家学院派画家中的世俗装饰大师,他把拉斐尔前派掀起的古典主义风潮推向前进,首先以饱含情韵的笔触描绘着梦幻般的古典世俗题材,并使得这种题材创作发展成为维多利亚时代艺术的中心。他生于荷兰,1873年,阿尔玛 · 泰德玛获得了英国国籍。

阿尔玛 · 达德玛虽不是拉斐尔前派协会的成员,但他的绘画与拉斐尔前派主义理想比较接近,但比之拉斐尔前派画家,他的技法上有更多古典主义成分,题材也更宏大,但少了些文学性,拉斐尔前派美术可以比作清新的牧歌,那么阿尔玛 · 达德玛的作品就应该说是华丽的史诗(只是说气势上,而非思想内容上)。

阿尔玛 · 达德玛的绘画多以古希腊,古埃及为背景,描绘浮艳奢侈纵欲的生活。(这便是不符合中国国情之处,也不符合中国古典的审美观道德观)在他的晚年,维多利亚时期美术不再流行时,阿尔玛 · 达德玛的作品常被批评为浅薄的没有灵气的,评论家认为阿尔玛 · 达德玛画中的人物没有感情和智慧,这浪费了他的技巧与天赋。但维多利亚时期的美术在今天又重新流行起来。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给孩子的五堂美术课
  • 安塞农民画
  • 馆长邀您看展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