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网站地图
人民网>>艺术收藏>>视频

“山河百战”名家谈:“艺为人民”理念不变

2015年12月14日15:34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分享    转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使用手机观看

视频介绍

  七十多年前的抗战美术离我们已经渐行渐远,那如火如荼的日子依然灼热着我们,那是一段不能忘怀的鲜活的民族记忆。此次举办的《“山河百战”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艺术作品展》,参展的艺术家都已是耄耋之年,今天,他们以老作品缅怀往昔峥嵘岁月,抒发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抗战岁月,他们是艺术战士,以画笔为武器为中华民族的抗战鼓与呼;在和平年代,他们是艺术卫士,以为人民服务之精神激浊扬清创作艺术臻品。

  艺术始终是灵魂的产物,热血的呼喊是发自内心的真诚和激情,它的光彩不应被遮蔽,它的艺术价值有待于我们重新认识。在接续往昔、连接未来的时代之路上,他们坚守艺术之“道”、以高超的艺术之“技”、以不骄不躁、不卑不亢、纯净真善的艺术之心实现艺术使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艺术、无愧于时代!

  “山河百战”——让我们向那个伟大的年代致敬! 

(责编:董子龙、鲁婧)

时政要闻

频道精选

视频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