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J>>James Jacques Joseph Tissot
人民网>>书画>>正文

James Jacques Joseph Tissot艺术简历

2015年10月29日17:33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James Jacques Joseph Tisso(詹姆斯·雅克·约瑟夫·蒂索 1836年10月15日——1902年8月8日),法国新古典主义画派画家。他是法国的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但是,詹姆斯·雅克·约瑟夫·蒂索的一生的大部分的时间却是在英国度过的。

James Jacques Joseph Tisso出生在法国的南斯,一个中产阶级家庭。 他最初在巴黎的 Beaux 艺术学习艺术。 Tissot早期的画主要是历史,最有成就的是伦敦社会生活的绘画,这其中诞生了著名的画作“Too Early”。这主要来自于荷兰学校教育的严重影响。在当时作为一位年轻人最好的不冒风险的是学习印象派画家的风格。而这一切的平静都被1870年的法国佛朗哥普鲁士战争所打破。1871年法国在这场战争中的败北及其随后的巴黎公社的建立,使得蒂索一家决定搬到伦敦居住。这次搬迁给蒂索带来相当的影响。生活所迫画家需要很快地赚一些钱。因此,Tissot开始绘制那些高度完美的有关伦敦社会生活的绘画。这其中诞生了著名的画作“Too Early”。这些画作事实上立即引起了公众和艺术批评家对其绘画艺术的关注。

Tissot's 的成功在伦敦引起了他的印象主义画派同事们的相当的妒忌, 当时他被那些同行们视为一个小人物。对Tissot's 的作品的充满敌意的评论在今天看来都难以理解的。主要的批评指责他的画像是一张相片,而且是那样的平庸。

1902年8月8日星期五Tissot在 Buillon 去世。 一个伟大的艺术家与他美丽堕落的女人及其一个悲惨的爱情故事。这就是他的一生。

近几年来,日本和美国的收藏家们开始挖掘Tissot 画作的真正价值。那些过去批评家充满敌意的评论却成为最好的欣赏Tissot’s 作品的看点。

(责编:鲁婧、董子龙)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