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范舟、陈洪军作品联展亮相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

2015年09月26日10:00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现场展出的陈洪军画作和范舟书法作品
现场展出的陈洪军画作和范舟书法作品

25日, 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农展馆新馆举办,新文人草书代表范舟联合白派山水传人陈洪军在博览会上推出书配画联展,范舟先生的新文人草书搭配陈洪军先生的白派山水,在展览中凸显了浓厚的文人书画气息。

此次展览展出了范舟先生新作:行楷榜书《知止》。范先生谈到创作构思时说:草书根本来源于楷书,但是篆法一直贯穿于始终。对于行楷创作,榜书是一种很好的表现形式,使人们更好地辨识出来,能更明确地传达书者所传达的意思。“知止”,知止而后定,定后能静。这是一个方法论,不仅适用于书者,也适用于从事其他行业的人们。

此次展览展出的书法作品,基本都是范舟先生最新创作的,从用笔到结构都更为疏朗有力,范舟先生说每幅作品都有新的感悟。

范舟简历:

范舟,书者,诗人,收藏家。潜心临摹怀素、二王、孙过庭、张旭等晋唐以来众书家经典碑、帖,潜心研读古代各家书论,善取众长,而不泥古贤。在艺术创作和人生经历中,总结出“书法六性”:水性、墨性、纸性、笔性、心性、场性;以及“范舟人生九悟”:经启智慧,香养心灵,乐理愁丝,茶为人友,书清门第,文抒己怀,佛度轮回,道示无为,禅引归途。在书法圈被称为“新文人草书”,形成了自己个性鲜明的书法特点。

陈洪军简历:

陈洪军,生于文化底蕴丰厚的北京,幼年便被中国山水画的风神气韵深深吸引,酷爱书画艺术近似痴迷,至今习画三十余载,尤其是与中国著名画家白雪石先生的孙女结为伉俪后,于白老先生身边研习书画并得到真传,追随白派山水精髓。

现场展出的范舟书法作品
现场展出的范舟书法作品
现场展出的范舟书法作品
现场展出的范舟书法作品
现场展出的范舟书法作品
现场展出的范舟书法作品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