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X>>徐朝兴
人民网>>书画>>正文

徐朝兴艺术简历

2015年04月24日11:3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徐朝兴,1943年出生,龙泉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首批“非遗”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第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浙江省青瓷行业协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中国政协文史馆工艺美术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文史馆馆员。

13岁拜师学艺,从事龙泉青瓷工艺已59年了。近六十年来,他勤耕不缀。制瓷严谨,为人朴实,善于钻研、制瓷技术炉火纯青,已逐渐形成了他的清醇、典雅、洗练的艺术风格,在继承龙泉青瓷传统基础上,锐意创新,前后开发成功哥弟绞胎、哥弟混合、露胎装饰、青瓷玲珑、点缀纹片、跳刀等新工艺。将龙泉青瓷的工艺特点与美术装饰相结合,以及哥弟结合产生的自然美。在发扬传统青瓷菁华的同时,拓宽了青瓷的美学范畴,深化了陶瓷文化的内涵。

 

(责编:赫英海、鲁婧)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