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罗马尼亚前财政部长涉嫌贪腐:查获101幅名画

2015年04月01日08:19    来源:中国文物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马尼亚前财政部长涉嫌贪腐:查获101幅名画

周三,瓦尔乔夫因贪腐指控被警方拘留,之前立法委员正式撤销了其部长职位。

  周三,瓦尔乔夫因贪腐指控被警方拘留,之前立法委员正式撤销了其部长职位。

  中国文物网3月30日编译报道:罗马尼亚检察官周五表示,调查员在对罗马尼亚前财政部长达留斯·瓦尔乔夫(DariusValcov)开展的贪腐调查中,共查获了101幅名画,其中包括三幅署名为巴勃罗·毕加索(PabloPicasso)的画作。

  反腐败委员会(DNA)表示有证据证明这些绘画是瓦尔乔夫利用在可疑交易中谋取的资金间接购买的。

  反腐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查货的101幅名画中,除三幅西班牙艺术大师巴勃罗·毕加索的绘画以外,还有一些由美国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和罗马尼亚艺术名家创作的绘画。

  在对瓦尔乔夫位于布加勒斯特和南部城市斯拉蒂纳的住宅进行搜查时,调查员发现了这些绘画,瓦尔乔夫曾在斯拉蒂纳担任市长。目前,检察官正在等待这些绘画的官方鉴定和认证结果。

  之前,调查员还在瓦尔乔夫的保险柜内查获了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9万元)现金,3公斤金条以及三幅名画,其中一幅署名雷诺瓦(Renoir)。

  周三,瓦尔乔夫因贪腐指控被警方拘留,之前立法委员正式撤销了其部长职位。几周前,克劳斯·约翰尼斯(KlausIohannis)就呼吁瓦尔乔夫下台,认为有关他的贪腐指控损坏了政府的信誉,随后这位现年38岁的社会民主党党员辞去了部长一职。

  瓦尔乔夫涉嫌在2011-2013年担任斯拉蒂纳市长期间非法受贿2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5万元)。检察官指控他利用一家会计办公室、一家会计事务所和一家法律事务所从事非法财务交易和商业交易……违反了其作为市长、参议员和部长的义务。

  瓦尔乔夫是被反腐委员会指控贪污受贿的第一位罗马尼亚政府现任议员。

  据悉,除此次瓦尔乔夫贪腐调查外,近几年来反腐委员会还曾对其他多位罗马尼亚高级政要和官员开展了贪腐调查。罗马尼亚是欧盟最贫困的国家之一。(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