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埃塞俄比亚销毁6吨象牙及其制品

梁尚刚

2015年03月24日08: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销毁6吨象牙及其制品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21日电(记者梁尚刚)埃塞俄比亚政府20日上午在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郊区焚烧了6.1吨非法象牙及其制品,这是埃塞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销毁象牙及其制品。

  这些象牙及其制品是埃塞执法机关过去30多年来在埃塞全国各地和亚的斯亚贝巴国际机场缴获的。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德梅克在销毁仪式上说,埃塞一直致力于采取全方位措施保护自然和野生动物资源,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

  德梅克说,大象是野生动物资源中最易受到盗猎分子危害的物种之一,这次销毁行动就是要向盗猎行为和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发出明确信号。他同时强调要加强地区和国际合作,共同打击盗猎和非法野生动物贸易行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埃塞俄比亚负责人布瓦利亚说,埃塞政府大规模销毁象牙的举动,体现了致力于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决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与埃塞和非洲其他国家一道,共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