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广州艺术衍生品强势进驻意大利 售价7万欧元

廖琼

2014年12月29日09: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艺术衍生品强势进驻意大利 售价7万欧元

  12月20日,许鸿飞艺术衍生品之钟表系列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老桥百达翡丽专卖店Fratelle Piccini正式对外发售,售价7万欧元。Fratelle Piccini成为意大利首个正式发售许鸿飞的艺术衍生品的代理商。首发当日,带有“肥女”作品符号以及充满东方神秘气息的钟表吸引了很多当地人及游客的驻足观赏。据悉,同步发售的还有“鸿飞”品牌的丝巾、皮带。其中,翡翠表全球限量25只,丝巾、香水、皮带各限量100件。配合艺术衍生品的发售,许鸿飞也有少量雕塑作品在佛罗伦萨老桥街头以及Fratelle Piccini展出。

  首发当日,许鸿飞翡翠钟表以及玉雕作品在Fratelle Piccini的橱窗作为重点产品被推出。每一块翡翠表都有自己独特的颜色和纹理,这赋予了每件单品极为独特的个性。肥女的欢悦、翡翠的华贵吸引了路人一再停下脚步围观。除了钟表系列,在老桥街头的经典之作《吻》、《飞花》亦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以及当地人驻足观看,拍照。人群太多一度导致塞车,当地不得不出动警察维持秩序。

  许鸿飞表示,做艺术衍生品的念头由来已久,之所以选择佛罗伦萨作为衍生品的首发代理,首先是自己对佛罗伦萨老桥有着非比寻常的情结。佛罗伦萨是许鸿飞忘年之交黄永玉特别喜欢的地方,受黄永玉的影响,他也深深爱上了佛罗伦萨。再加上佛罗伦萨旧时又被徐志摩译作翡冷翠,以翡翠为主打材料的钟表系列让人很自然地想到了这里,因为“意大利是将时尚和艺术结合得特别好的地方,佛罗伦萨尤其如此”。

  据悉,Fratelle Piccini除了是百达翡丽的专卖店之外,还同时是一家坚持佛罗伦萨传统手工制作的珠宝店,已经经营200多年。Fratelle Piccini的CEO Elisa Tozzi Piccini亦表示,这是第一次和中国的雕塑家合作,“我第一次看到许鸿飞先生的雕塑作品时就很喜欢,他的作品外表笨重,实则轻灵,有种美妙的反差之美。我很喜欢他的作品,自然也有动力和兴趣做好这件事。这也是为什么当我看到许鸿飞先生的翡翠雕塑作品,知道他有这个衍生品系列时,我就很乐意和他合作并且希望能推广他的钟表系列的原因。”

  至于“肥女”和时尚结合能否带来新的火花?她表示完全没有问题,地中海人都喜欢有线条的女人,许鸿飞的“肥女”不是悲伤的“肥女”,而是快乐的“肥女”,她想不到有什么理由人们不喜爱。 (廖琼)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