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无界·跨界——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

艺有形·思无界

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将在沪开幕

2014年12月03日14:55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点击活动专题:

无界·跨界——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

人民网上海12月3日电 (洪颖)“艺有形·思无界——两岸艺术交流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将于2014年12月5日在上海黄浦江畔的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旨在搭建两岸艺术家沟通交流平台。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两岸的20余位艺术家参与此次论坛,纵论艺术传承与创新、发展和融合等话题。本次展览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2月11日。

本次“两岸艺术展暨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主题为“艺有形,思无界”,意为:有形的艺术作品是艺术家思想追求的无界体现,可以突破任何局限,亦没有最后的终点。论坛共有三个分主题:“传统与当代(古今)”、“融合与创新(中西)”以及“女性艺术家现象”,充分体现策展方及艺术家在艺术三方面的思考。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为指导单位,人民网书画研究院、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市黄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台湾东门美术馆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首先将在龙美术馆·西岸馆举行开幕式。而后,两岸艺术家及嘉宾将移师停靠于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的世纪神话号邮轮,举行第三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活动期间,艺术家们将深入浦东国家文化基地艺术品保税仓库、品牌文化交易中心,感受日新月异的上海自贸区建设给文化产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随后还将参观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的宋庆龄出生地——内史第,以及上海金石书画院,欣赏该院篆刻名家们的精品力作。

本次活动开幕式邀请了著名主持人曹涤非主持,邀请了陈建辉、陈琪、初旖、陈威宏、陈之麟、丁设、底谓、戴祯英、教富斌、姜金军、李奉、蓝凡武、李静、李项鸿、穆益林、吴昭明、邢延岭、颜正安、张泓、周倩、周志高等20余位两岸著名书画艺术家出席。

“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首届于2012年10月27日至30日在上海大剧院画廊举办,来自大陆与台湾的艺术家们在为期3天的论坛中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两岸油画艺术传承与创新的轨迹,以及发展趋势的异同。第二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开幕式暨论坛于2013年9月5日至7日在台湾台南市东门美术馆举办,艺术家们相聚一堂,就两岸书画艺术的发展和融合进行了研讨。此次将于2014年12月5日在上海黄浦江畔的龙美术馆·西岸馆开幕的是第三届。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