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王凤鸽《我与绘画的距离》讲座举办

2014年11月28日14:16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凤鸽作品《澄》150X200cm

王凤鸽作品《澈》150X150cm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青年艺术家王凤鸽18日在名泰空间举办了一场“我与绘画的距离”主题讲座。王凤鸽从绘画风格的形成谈起,讲到八大山人、吕克·图伊曼斯、乔治·莫兰迪、马克·罗斯科、贾科梅蒂等影响她的艺术家。王凤鸽认为:在视觉感受方面,接受西方艺术的影响,通常会运用理性、有逻辑性的判断思维,想在色彩的冷与暖、厚与薄、深与浅、淡与浓等多组关系中,依照透视描绘环境远近、层次、穿插等关系,使平面的画面上传达出有深度的立体空间感。从一定的主从关系和照明作用上,使画面处于一种状态之中。这一切与画面看似机缘巧合,其实也是刻意营造出直观的视觉效果。

在时间的距离上,中国传统文化中所传达出的“镜”,不是建立在逻辑学基础上的理性思维,更多的时表现出感性的、朦胧的、诗意化的东西,更注重感觉、变化与不确定性,中国文化特别强调顺应自然重在立意不过分强调客观。这种观点对王凤鸽影响很深,因为秘境的描述不可能用具体的物象来体现,她想在具象的物象之中,找到抽象的因素,记录记忆感觉或者经历并有所升华,具体画的对象已经不重要了,试图把画面升华到一种精神性的存在。通过简单、抽象、微弱的对比,来营造一种温和的气场,让你慢慢走进来、感受它。

王凤鸽,1982年生于陕西。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16届研究生班。现工作、生活与北京。2013年度“青年艺术100”艺术家。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