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莎翁罕见全集藏身法国小镇

2014年11月27日08: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翁罕见全集藏身法国小镇

莎翁罕见全集藏身法国小镇

  莎翁罕见全集藏身法国小镇

  新华社电 法国北部小镇圣奥梅尔一座图书馆近日发现莎士比亚作品集《第一对开本》的一本罕见首版(下图)。

  图书管理员雷米·科多尼耶25日说,他发现这本书时,它未经保护,落满灰尘。经美国内华达大学《第一对开本》专家埃里克·拉斯穆森鉴定,这本书为原版。

  他说:“这是全球发现的第231本《第一对开本》,也是法国发现的第二本。”这本书保存完好,不过缺失大约30页,包括扉页,这可能是这本书无人注意的原因之一。

  《第一对开本》1623年、即莎士比亚去世7年后首版发行,收录莎翁36部作品。图书馆馆长弗朗索瓦丝·迪克罗凯说,《第一对开本》在收藏品市场现价值250万至500万欧元,不过这本书受到损坏,价值略低。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