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深圳一企业疑拍到百万假拉菲 二审珠海开庭

冒韪 邓媛雯 谭炜杰

2014年11月27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一企业怀疑拍到百万假拉菲 二审珠海开庭

  中新网珠海11月26日电 (冒韪 邓媛雯 谭炜杰)因怀疑政府委托拍卖的红酒是假酒,深圳唐邦公司将珠海机电拍卖公司等单位告上法庭,26日,该案二审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据了解,深圳唐邦酒业2012年5月从珠海市机电物资拍卖有限公司拍得一批进口葡萄酒,总价七百多万人民币,其中包含一批拉菲酒及其附属品牌酒。

  据唐邦公司诉称,该司在时隔近半年后有客户前来订酒时,经公司品鉴师品鉴,发现有227瓶“拉菲”葡萄酒是假酒,按竞拍价计算,价值达百万元。

  唐邦公司向珠海香洲区法院提出诉讼。一审法院驳回唐邦公司的诉讼请求的理由有两点:一、距离拍卖成交4个月,无法证明该批酒类是唐邦公司在拍卖会上所得;二、拍卖公司在《拍卖清单》中已注明,拍卖人及委托人不承担质量瑕疵担保责任。

  唐邦公司随后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

  当天在庭审上,唐邦公司代理律师针对一审判决,提出一些证据,说明发现的假拉菲酒就是当时买的酒,认为珠海市机电物资拍卖有限公司、珠海市财政局、珠海边防支队、珠海市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办公室等4家单位连带构成违约行为,称其没有给购买方在提货时安排验货环节。

  珠海中院表示,法官将根据合议情况决定是否再开庭调查,此案将择日宣判。(完)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