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收藏切忌一意孤行

2014年11月27日08:2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藏切忌一意孤行

  在收藏界,有这样一种藏家,明知此事难以实现,却偏是一意孤行,任凭别人怎么劝说都没用。这不,日前笔者还真听说了这样一位藏家。

  今年盛夏,李先生在某地摊市场遇到一位姓刘藏家,听说他特别喜欢收藏玉器、翡翠,所耗钱财不菲。尽管刘先生并不精通玉器、翡翠,但他仍不断购置。这天,他见到了李先生便十分高兴,稍作寒暄后就迫不及待地从挎包里掏出一块石头,眉飞色舞地说,这是一块翡翠赌石,当时收购价仅为一万元,不过钱还没付,想请"高人"鉴定后再作决定。李先生接过这块赌石,感觉像是一块花岗岩,手感挺沉,色泽碧绿。李先生刚想到这里,刘先生便央告道,自己没有鉴别翡翠的朋友,想请李先生帮忙,找个行家鉴定一下。李先生听罢,心想这位藏友对于玉器、翡翠已经到了"冥顽不化"的地步,但碍于朋友的情面,也只得点头答应下来。

  盛夏时期,在烈日下,他俩往返于几个懂行的朋友间。而对于懂行的人所说的大实话,刘先生硬是不买账。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得把刘先生带到一位专做翡翠生意的朋友处。那人看了看刘先生手里的翡翠赌石便说:"这种赌石在市场上到处都有,不稀奇的。我去进货时,一般都是切开之后能看到里面的赌石再购买,光凭表面一点绿色是要上当的。"李先生听后对刘先生说:"你看,人家做翡翠生意也如此当心,说明这种赌石十之八九是假货。"刘先生听后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算是一种回答了。至于他是否拿着这块赌石去珠宝鉴测中心鉴测,笔者也就没有追问了。

  来源:上海金融报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