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百达翡丽超复杂功能表拍出1.5亿创拍卖纪录

2014年11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百达翡丽超复杂功能表拍出1.5亿 创钟表拍卖纪录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日内瓦苏富比“珍贵名表”专场于近期举行。一块由亨利·格雷福斯在1925年委托、百达翡丽1932年制成并在1933年完成交付的超复杂功能表,以23,237,000瑞士法郎成交,约合人民币1.47亿元,一举刷新世界钟表拍卖纪录。

  此件拍品拍前估价为1500万瑞士法郎。拍卖过程持续15分钟。无论买家还是卖家均选择匿名。

  苏富比对这件超复杂功能表的介绍为:黄金双表盘三问计时怀表备西敏寺大教堂钟声、大小自鸣、追针计时、月相、时间等式、报时及走时双动力储存、平太阳时及恒星时、闹钟、日出及日落时间显示、纽约市上空北纬40度41分的星图轨迹。

  据悉,其前任主人是卡塔尔王室成员谢赫·沙特·宾·默罕默德·阿勒萨尼(Sheikh Saud bin Mohammed Al-Thani),他将该表送拍苏富比以偿还债务。11月9日,这位世界级收藏家去世,寿终48岁。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