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莫言头像雕塑被评过分夸张 全部用红高粱粒粘合

2014年10月29日09:33    来源:成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言头像雕塑被评过分夸张 全部用红高粱粒粘合

  近日,莫言头像雕塑亮相上海南京路,这尊莫言头像雕塑是一个大脑袋的造型,不少游客惊呼“神情憨态可掬,却过分夸张。”加上莫言诺奖得主的名气,这个头像吸引了不少市民与游客上前和雕塑合影。

  这尊雕塑是否得到了莫言本人的授权?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莫言文学馆馆长毛维杰,他称,去年得到莫言许可后,莫言塑像交接仪式就在莫言文学馆举行。毛维杰称,“莫言看过这个雕塑,是看的照片。不过具体我没听他说什么。”

  莫言雕塑的作者,贵州省雕塑院的院长李钢当初为何想到做这个雕塑?他称,莫言获得诺奖以后,他从国外学习回来,思考做一个中国文化的雕塑,最好是一个智慧的造型。在没有对照的情况下,我凭借脑中的记忆闭着眼睛做了一个小模型竟然是莫言的头像。于是,他到了莫言的故乡山东高密,去了莫言旧居,和莫言二哥见面,后去了高粱地探访,有了创作灵感后,他历时3个月创作了这个雕塑。

  李钢介绍这个雕塑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全部用红高粱粒粘合而成,还添加了一把莫言旧居后院的土。完成作品后,他将雕塑图片通过中间人给了莫言看,得到的反馈是莫言比较喜欢。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