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窃贼买锁芯究开锁偷走玉佩:销赃遇失主熟人

王雨薇

2014年10月21日08:4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南郑县一女士家里玉佩被偷,数月后在朋友玉器店发现销赃人。目前,涉案3疑犯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4月22日,家住南郑县的杨女士报警,称家中被盗,家里的现金、金银首饰,包括一个价值40000多元的翡翠观音玉佩不见了,总计损失近8万元。随后,南郑县公安局大河坎刑警队民警赶到现场,经查现场的门窗完好,没有撬盗的痕迹,屋内翻动很小。现场也没留下痕迹,加之杨女士所住小区及附近路段没有监控摄像,给警方破案带来难度。正在案件陷入僵局时,8月20日,犯罪嫌疑人却来古玩店欲销赃。

  杨女士在汉中古玩文化城内开了一间古玩店,而同在古玩文化城内开玉器店的王先生,正巧与杨女士是熟人,这犯罪嫌疑人就是去王先生处销赃时被发现。王先生说,他见一女的来店里,问收玉器不,看了玉器觉得非常眼熟,便先将女子稳住,以找人鉴定为由,拿着玉佩去了杨女士店里,“她一看,确定就是她的。”两人迅速报警,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

  经讯问,朱某(女,32岁,宁强县人)交待同伙还有两人流窜在汉中城区,经民警排查,将另两人伍某(男,45岁,勉县人)、李某(男,39岁,勉县人)也抓获。

  民警说,经讯问,3人交代,他们买锁芯在家里研究开锁,看哪个小区没有监控就进去能偷就偷。经查,自今年4月份起,三人采用技术开锁的方式,在汉中、安康、四川等多地流窜作案27起,盗得金银首饰、玉石挂件、现金、平板电脑、手表等物总价值10余万元。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