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一朵银耳拍出2.2万元天价 将捐银耳博物馆

2014年10月20日14:58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朵银耳拍出2.2万元天价 将捐银耳博物馆

  “2.2万第三次,成交!”10月17日中午,随着拍卖师三声报价后落槌,当日开幕的第三届通江银耳节的“重头戏”——“银耳之王”拍卖会圆满落幕。23克的“银耳之王”拍出2.2万元,相当于1公斤银耳卖近96万元,贵过黄金,堪称天价。“我打算把它捐给我们县新成立的银耳博物馆!”买主通江某食品公司总经理何光太说,“银耳之王”由众多国内行业专家评选而出,是对通江银耳品质的认可,具有特殊意义。通江县农业局局长刘鸿贤介绍,通江山地面积广大,云雾多,湿度大,为银耳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所产银耳品质高,被誉为“中国银耳之乡”。1991年和2004年,通江先后举办过两届银耳节,吸引众多厂商前来洽谈合作。

  第三届通江银耳节开幕当天,除备受市民关注的“赛耳大会”和“银耳之王”拍卖会外,还设有银耳商品展销和银耳产业发展论坛。通江县银耳博物馆暨省级食用菌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也正式授牌成立。

  据悉,通江银耳在龙头公司带动下,已不再只销售初级产品,而是研发出银耳汤饮料、银耳酒、银耳饼干、银耳面膜、压缩银木耳等为主的7大系列20多个品种产品,逐步建立起银耳全产业链条。

  近年来,以银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逐渐成为通江富民强县的助推器。目前,通江全县已建立食用菌基地乡镇27个,专业村80个,全县常年从事食用菌生产的农户4万多户。今年,全县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4亿袋,预计可实现食用菌总产量18万吨(鲜品),产值20亿元以上,有力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记者 庞峰伟)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