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纪念梅兰芳先生诞辰120周年古棕油画作品展览

2014年10月15日09:39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赫英海 董子龙) 10月14日,“纪念梅兰芳先生诞辰120周年古棕油画作品展览”在梅兰芳纪念馆开幕。梅兰芳先生是我国戏曲艺术大师,杰出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他曾经师从王梦白、陈师曾、齐白石等绘画大师,和绘画艺术的渊源颇深。在梅兰芳纪念馆举办古棕油画艺术展,也是古棕教授以学习艺术的名义表达对梅先生的纪念和敬意。

梅兰芳先生为中外艺术的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曾于1935年和1952年两次访苏演出,获得盛誉。而古棕教授作为新中国第二代留苏画家的代表之一,也对如何在油画艺术中传达中国文化传统精神进行着持久的思索和实践。正如国家画院研究员宛少军先生在开幕发言中所说,古棕教授力图把学成的俄罗斯美术融入到中国的文化土壤中,融入民族的艺术精神与审美理想。他面向生活,走入自然,进行了大量写生。他同时也积极吸收民族艺术传统中的有益营养,把中国艺术的某些元素融入到自己作品之中。他的画作中所流露出的静谧、安详和略带忧郁的意境,正是他内在思想感情的外化。通过对艺术的深入学习和执着追求,古棕教授深刻感悟到了做人做事应该具有的认真态度,以及对自然和传统应具有的敬畏之心。

在展览开幕式上梅兰芳艺术馆的秦华生馆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梁玖教授认为古棕教授的画作是“静蕴的艺心曲”并进行了高度评价。夏凤英主任代表学院祝贺古棕教授画展成功。王鹏副教授称这次画展是“已经成为经典的梅先生和正在创造经典的古教授的一次浪漫邂逅”。同时到场的还有媒体朋友以及众多艺术界朋友和艺术学院的师生,画展开幕式圆满成功。展览持续至10月21日。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责编:赫英海、潘佳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