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艺术品拍卖国际大鳄中国卖房

2014年10月15日08:2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艺术品拍卖国际大鳄中国卖房

日前,国际艺术品拍卖巨头苏富比正式进军中国内地的房地产经纪市场,专向中国买家推广全球各地的豪宅项目。拍卖大鳄跨界的举动引起行内争议,有人认为可能对中国内地的房地产销售起冲击作用,也有观点认为这只不过是其新增的一项“奢侈品业务”,与目前内地的房地产销售渠道有明显差异,形成不了直接的影响。

据了解,近几年海外置业在中国内地迅速发展起来,一种是开发商进军海外市场,到海外开发房地产项目。经纬房产研究中心总监瞿中奇解释,另一种是本土中介公司代理海外的物业,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国内拥有一定的客户资源,所以主动把海外的产品引进来进行推介。据了解,也有不太常见的中介公司专门经营海外置业。

“对于苏富比来说,他们只是把房地产这种非传统的商品当成自己的一个种类,产品来自世界各地,推介的对象也不一定就是中国人,而传统的中介做海外物业,更多是追求量的交易而不是单个的收益,所以前者不会对后者产生直接的冲击和影响。”瞿中奇认为,随着市场的发展,房地产和拍卖行业的合作未来可能会更加深入和多样化。 (记者林琳)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