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文物部门上报西寨门文物被盗:公安部门介入追查

2014年09月30日11:16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物部门上报西寨门文物被盗:公安部门介入追查

本报讯9月24日,本报A36版以《“西寨门”被盗月余文保部门全然不知》为题,报道了汝州市南关寨西寨门上的“同治年间”门牌被盗。昨日上午,记者从汝州市文物保护局获悉,文物部门已上报公安部门,公安部门介入追抓盗窃者。

据记者从汝州市文物保护局获悉,汝州西寨门是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新发现的文物点。当时西寨门仅仅保留着门洞,门前淤泥深厚,两边坍塌,保留下来的东西太少,年代也比较晚,按要求没有达到县级文物保护的规模,因此文物部门将其作为一般文物保护点来保护。

据汝州市文物保护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在接到通知后,便立即着手调查。目前,已上报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介入追抓盗窃者。同时,秋冬季也是文物案件的多发期,此次西寨门牌被盗也给文物保护工作敲响了警钟,文物部门将加大保护力度,并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文物保护。此外,在每个文物点分级别设立文物保护员进行昼夜巡逻,确保文物不受损坏和盗挖。(实习生李帅)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