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红木九月份涨价说并非空穴来风

2014年09月30日09: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木九月份涨价说并非空穴来风

  据《中国行业研究网》8月29日讯:最近红木家具价格即将上涨的新闻不断的在红木市场和红木新闻里面出现,引起了各大媒体平台的注意,在百度搜索红木家具九月涨价约有一亿多搜索结果出现,为了寻求真相,向消费者客观、公正的传递消费信息,我们对中国红木之乡—浙江东阳的红木家具生产厂家进行了市场调研,力求寻求一个正确答案。

  据东阳红木家具制造的领军企业—东阳华玮盛典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寇澄海介绍说,红木家具的市场价格如何,其实这重要还是要看原材料的走向了。以往红木原材料的价格还算比较稳定,所以红木家具这么多年价格都是比较稳定的。但2013年6月12日最新执行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ITES公约),禁止了巴西黑黄檀进行商业性国际贸易,还要求檀香紫檀(小叶紫檀)、交趾黄檀(老挝红酸枝)、中美洲黄檀、微凹黄檀、伯利兹黄檀和卢氏黑黄檀(大叶檀)6个树种有进出口许可证才可以进行国际贸易,自此之后红木原料就开始上涨了。

  在东阳有资深业内人士告知记者,2014年的上半年红酸枝行情相对比较平稳,成交量略有增长,但八月份下旬开始,出货量逐渐增加,随着市场的放大,消费者认可度的增加,原材料的紧缺和进出口限制,今后红木的价格会一路火箭上涨。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