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工地玉石碎料引来街坊挖宝

2014年09月24日08:1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地玉石碎料引来街坊挖宝

   正所谓地上捡到宝,问天问地拿不到。近日,有一帮街坊就经历一场“挖宝”行动。在荔湾广场对出的路段有一个施工工地,20日下午该工地传出在挖泥时挖出玉石的消息,于是附近街坊蜂拥而至加入“挖宝”行动中,不少街坊都满载而归。

  闹市工地现玉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荔湾区康王路荔湾广场对出路段,现场用黄色铁马围着一块施工工地,只见几名工人及钩机在工作,一切都很正常。施工工人表示是地铁方面铺设排水管的工程。

  据附近街坊陈姨介绍,20日下午,钩机在工地挖出两个大窟窿,工人惊讶发现洞中竟有“宝贝”。此后,不仅工地的工人,附近的街坊也闻讯赶来“挖宝”。“估计得有五六十人,都自己带工具,”陈姨说,“个个神神秘秘又十分期待的样子,拿着小锤子小钩子在地上刨,将挖到的玉石装到自带的塑料袋里。大部分人都挖到了。”有街坊捡到较大块的玉石碎料时兴奋不已,直到当日下午5时许,地上的大窟窿被填平,挖宝大军才逐渐散去。

  巴掌大玉石碎料值百元

  随后记者在工地附近找到一位参加“挖宝”行动的街坊李先生,其从裤兜掏出两块玉石递给记者,在阳光的照射下,两块巴掌大的玉石晶莹剔透,散发出淡淡绿光,记者留意到两块玉石都是有破损的地方,沾满泥土,掂量一下,感觉还颇有重量。李先生表示玉石就是自己在工地上捡到的,并边说边将玉石收起,“我已经找到买家了,100元一块。”随后李先生快步离去,不再回答记者任何问题。

  附近街坊告诉记者,长寿西路及康王路周边地区工地出现的这些碎玉,应该是清朝时期附近玉器加工作坊剩下的边角料,并不是价值连城的“宝贝”。但总有街坊对这些碎玉情有独钟,近年来曾出现百人疯抢导致工程被迫暂停的情况。(记者 陈子垤)

(责编:赫英海、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