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广西红木产品进口热退烧

骆万丽

2014年08月29日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海关统计,今年6-7月,凭祥市红木原木及其制品进口货值环比增幅均大幅下滑,降幅均超两成。7月当月进口红木原木及其制品2743.4吨,货值7494.2万元。其中,红木家具进口1816.1吨,货值3717.1万元,环比分别下降33.4%和33%;红木原木进口937.3吨,货值3770万元,环比分别减少6.4%和下降4.9%。

  由于凭祥市是广西乃至全国红木进口的重要货源地,该市的红木进口量占据广西各口岸红木进口的绝对主导地位。6-7月该市红木进口货值环比持续出现大的降幅,标志着长期高烧不退的红木业开始逐渐“退烧”。

  有关专家表示,“退烧”的原因一方面是红木市场“价格乱象”等问题影响国内消费热情。2013年新的《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发布后,国内贸易商热炒红木产品,红木价格不断走高,国内买家持观望态度,形成现在有价无市的局面。另一方面,我国木材鉴定只能做到对材质进行鉴定,无法鉴定产地。面对这一情况,一些商家故意模糊材料名称及产地,甚至大作文章,造成红木市场秩序混乱,纠纷频发,间接打击消费者的热情。红木产品滞销导致商家库存压力增大,只好采取减少进口来缓和。

 

(责编:张卉、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