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新疆农民画拍出1万八 农民画家连声感慨

2014年08月25日08:2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农民画拍出18000元高价 农民画家连声感慨

  新疆农民画

  拍出好价钱

  刚刚在北京落幕的“新疆·麦盖提刀郎农民画晋京汇报展”上,百幅来自新疆的农民画受到观众热烈议论。同期举行的“新疆·麦盖提刀郎农民画原创作品拍卖会”上,艾尔肯·司衣提《火热的刀郎》、买买提·克里木《创作》、希尔艾力·艾买提《秋天的思念》、热合曼·阿皮孜《赛歌》、艾尼瓦尔·尼亚孜《和平·亚克西》、吾斯曼·依明《博弈》等11幅麦盖提刀郎农民画成功拍出,其中,《秋天的思念》拍出18000元高价。农民画家们首尝画作成交的喜悦,连声感慨“刀郎农民画值钱了”。

  “刀郎之乡”麦盖提是全国四大农民画乡中唯一以少数民族农牧民为创作主体的民间绘画之乡。拥有农民画家400余人,绘画爱好者近万人。(记者李俐)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