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美国摄影师老爸让孩子穿越百年历史

2014年08月22日08:2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摄影师老爸让孩子穿越百年历史

美国摄影师老爸让孩子穿越百年历史

  美国摄影师老爸让孩子穿越百年历史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给孩子拍出个性照片是很多父母都在做的事,美国一位摄影师老爸却做得最彻底,他让孩子穿越了百年历史,为他们拍出若干旧时照片。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位摄影师重建历史场景,把孩子置身于若干历史事件或瞬间,然后拍摄下来,比如大萧条时期、罗斯福之死、麦克阿瑟将军等。以一种充满童趣的艺术方式让读者重温历史,亦庄亦谐。

  真实还原历史场景

  摄影师名叫泰勒·奥里海克,住在纽约州。他称这一系列跨越时空的拍摄为“怀旧项目”。他使用各种小道具甚至古董来布置逼真的历史场景,孩子也要穿上相应的时代服饰。他说,“镜头中每一个细节都要精心计划,”奥里海克说,“不能出一点错误,特别是在还原历史的时候。”正是因为他在细节上的慎重,有些照片的前期准备甚至要花半年的时间,才创作出了十分逼真的“仿古照片”。

  孩子做道具更透彻

  奥里海克说,用孩子做道具,让他对历史瞬间的理解“更透彻”。“我的创作都是把孩子置身于不同的历史背景中,由于孩子对所处的时空完全没有概念,所以能够很好地贯彻我的设计和要求,成功地扮演画中人的角色。”“我的目的不是对历史场景进行复原,而是要通过作品来捕捉当时人们的心境、感觉及内在情感。在照片中用孩子替代大人,可以让观众更好地把注意力集中到照片中所复原的历史环境或职业中。”

  百年留影包罗万象

  奥里海克设计拍摄的历史时空跨度非常大,既包括上世纪初的马戏团表演,还有二三十年代的经济大萧条、四十年代的美国海员、七十年代的滑冰者等。这其中,他最喜欢的照片是《30年代钟表匠》。奥里海克自己是个狂热的钟表收藏者,照片里所用的钟表道具都是他自己的收藏,它们都是1908年到1912年之间的产品,“最初都是怀表,后来变成了腕表。”照片中使用的古董验光镜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这张照片花了我好几个月的时间去布置,因为我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儿童版的山羊皮工作服围裙或皮革护服,因为这样看上去才真实。”

  而1900年代的那张马戏团照片《且行且耍》也花了他半年的时间来设计和布置,其中的各种古董和道具花了他2000多美元。照片于2013年在纽约北部一个仓库前拍摄,现在那个仓库已经被拆除了。

  最美好的亲子时光

  现在奥里海克的儿子小泰勒6岁,女儿劳伦3岁;刚开始拍摄时,他们分别是3岁和2岁。对摄影师来说,把两三岁活泼好动的孩子安定下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工作,可是奥里海克把两个孩子指挥得非常到位。而且在拍摄过程中,还增进了他与儿子女儿之间的感情,奥里海克回忆说,“拍摄的那段时间是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亲子时光。”

  本版文字 之林

  (原标题:美国小兄妹穿越百年留影)

(责编:潘佳佳、鲁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