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克拉钻最易放水:买翡翠别直接用手接

2014年08月12日09: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拉钻最易放水:买翡翠别直接用手接

南京工艺美术大师方韦和消费者零距离互动,鉴赏珠宝。

  南京工艺美术大师方韦和消费者零距离互动,鉴赏珠宝。

  8月9日,山西路百货大楼与扬子晚报共同举办的“珠宝沙龙”活动顺利举办。虽然当日天气不佳,但飘飘洒洒的雨花并未能阻挡市民的参与热情。不少市民特地放弃休息,赶来山百,聆听南京工艺美术大师、宝庆银楼首席设计师方韦的珠宝讲座,并大赞参加活动很受益。

  在交流中,方韦着重介绍了当今市面上热销的钻石、翡翠等宝石的购买、鉴赏、佩戴知识,其中不少门道,对消费者们来说颇为新鲜。据方韦介绍,钻石价格跟净度、颜色、重量、切工直接相关,跟产地关联不大。而在切工上,讲究也很多,完美圆钻通常是57面或58面,1克拉的钻石最易“放水”,多切一刀便成了90分,价格就下来了,少切一刀,虽是克拉钻,但钻石火彩却要差不少,所以购买克拉钻时,得多留些心,看看切工如何。至于翡翠,也是消费者关心的宝石,这几年翡翠价格猛涨,市场火热,翡翠售卖的渠道也开始变多,但方韦建议消费者,购买翡翠还是要看实物,翡翠价格和它的颜色、水头相关,一定要肉眼看实物,网络购物、电视购物虽然是购买方便,价格实惠的方式,但拍摄方式、光线都可以美化产品,让实物和图片效果产生出入,“颜色差一点,价格就差好多,消费者还是要多留心”。另外,方韦还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购买翡翠,尤其是在旅游地点购买翡翠,千万不要图省事直接用手接货,而是要让对方将翡翠放在桌子上,然后自己再拿起来观赏,不然万一没接好,翡翠砸了,说不清责任”。

  不少前来参加活动的消费者还拿着自己收藏的宝石和方韦做了互动。其中一位消费者拿出了一枚在泰国购买的红宝石戒指,但方韦一看,便说它其实是石榴石,“红宝石在2008年以后价格涨幅至少在30%-50%之间,高品质且较大的红宝石,涨幅更是接近一倍。目前市场上供销售的红宝石克拉数越来越小,大体重的品级好的红宝石越发难求。红宝石储量最大源头是缅甸,该国早已禁采禁出口,这使得红宝石资源变得稀缺。这么大一颗宝石,如果是红宝石,绝对不会仅售千元”。扬子晚报记者 周西宁

  (原标题:克拉钻最易“放水” 买翡翠别直接用手接)

(责编:鲁婧、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