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英皇家地理学会出售贝恩斯油画 名画或远走异乡

2014年08月11日09:41    来源:99艺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出售贝恩斯油画 名画或远走异乡

英国皇家地理学会收藏的一幅托马斯·贝恩斯油画

  英国皇家地理学会收藏的一幅托马斯·贝恩斯油画

  英国皇家地理学会售卖馆藏的计划受到了巨大争议。据外媒报道,现在,买家正试图与英国皇家地理学会谈判,以期压低价格。这有可能会掀起英国相关博物馆抢购托马斯·贝恩斯19世纪油画的浪潮。

  英国官方已经对这笔交易签发了出口许可证。卖方希望通过售卖藏品,筹资350万英镑(590万美元)以填补资金缺口。据悉,这位一直未透露身份的潜在买主是澳大利亚投资商兼艺术收藏家克里·斯托克斯(Kerry Stokes)。而直到去年十月,才出现英国买家抛出与斯托克斯相同的价格。至于位于格林威治的国家海事博物馆,虽然有心购买,但却无法筹集足够资金。

  但是世事难料,斯托克斯突然决定与皇家地理学会重新议价。而这在出口许可证已经签发的情况下是并不多见的。这给了英国人第二次机会,有望将这幅画作留在本国。如果价格发生变化,则有可能需要重新签发出口许可证。这样一来,国家海事博物馆和其他相关英国买家就又获得了一次竞买机会。

  皇家地理学会收藏了贝恩斯的21幅油画、300幅素描与水彩画,以及9件全景画。这些作品都是在1855至1857年间英国远征北澳大利亚时创作的。1857年,英国殖民部还向皇家地理学会捐赠了一幅贝恩斯所绘的远征地图。英格兰艺术委员会曾称,皇家地理学会拥有一件国家级艺术家“签名”藏品。而今,如果这笔交易成功,皇家地理学会就难保殊荣了。

(耿云)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