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日本被曝隐瞒从韩抢夺文物目录 韩称正在确认

2014年07月30日10:47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被曝隐瞒从韩抢夺的文物目录 韩称正在确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首尔新闻》7月29日消息,韩国部分媒体日前爆料说,韩日两国在邦交正常化谈判时,日本政府故意隐瞒了过去从韩国掠夺的文物目录。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正在确认消息是否属实。

  据报道,韩日市民团体近日向日本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公开韩日实现邦交正常化时的外交文件。日本东京高法25日二审判决指出,公开该文件会引起韩方的强烈反应,韩方可能要求日本立即归还相关文物。因此,日本政府不用公开这48份文件。

  鲁光镒指出,韩国政府高度关注日本法院上述判决内容。为解决文物归还问题,需要对文物走私途径以及相关国际法律等进行研究。韩国政府将努力收回非法走私的韩国文物。(实习编译:徐悦 审稿:李小飞)

(责编:鲁婧、张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