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评论:“考古神童”郝笛为何屡被辟谣?

2014年07月30日09: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考古神童”郝笛为何屡被辟谣?

  一篇名为《考古奇才郝笛21岁身家过亿》的文章,正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郝笛“再一次”火了。

  “5岁开始迷恋文物,八九岁就赚了17万元”,郝笛被冠以“中国考古第一大家”的称号,连名字都显得闪闪发亮。但还没等围观者的惊叹声发出来,另一个消息砸出:假的!

  20余万枚“无一相同”的铜币收藏不符合铸币常识,就连那个“北大历史系客座教授”的身份,都被北大的人断然否定。

  几年前,此事就被发现是假的。郝笛这个神童的名头,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哄抬到大众面前,也不是第一次被辟谣。

  这个吸引眼球的故事,一次次被翻腾出来,每一回,都被包装得更精美,填充得丰满离奇。“神童”的名号成了郝笛手中的帽子,随意地被戴上去摘下来。

  没准,等这条新闻被人遗忘,神童郝笛的故事,还会再次被翻腾出来,等着再一次的辟谣。张渺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