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保利秋拍将再推黄胄作品专场 征集拍品

2014年07月08日15: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利秋拍将再推黄胄作品专场 征集拍品

  记者昨日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年底举办的本届秋拍中,保利拍卖将继续携手黄胄美术基金会,设立黄胄作品专场。

  去年秋拍,保利拍卖与黄胄美术基金会建立起合作关系,首次设立“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专场总成交额达到1.65亿元,黄胄《欢腾的草原》以1.28亿元的高价成交,不仅创造了黄胄画作拍卖价格的新纪录,也让黄胄首次跻身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等亿元级画家队伍行列之中。

  今年春拍前,保利联合黄胄美术基金会举办了“第一届黄胄艺术收藏大展”,春拍夜场中的“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中,二十五件作品均参与过展览,经过充分预热,最后总成交额超过亿元。其中,《套马图》以2400万元起拍,经过数十轮竞价,最终以3795万元的高价成交,也成为今春黄胄画作拍卖的市场最高价。

  保利拍卖与黄胄美术基金会合作举办的两届“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每场成交额均超过亿元,创造了黄胄画作拍卖的新纪录,由此成为黄胄拍卖的业内标杆,成为客人心目中送拍与购藏黄胄画作的首选交易平台。今年秋拍将借此利好,继续设立“黄胄美术基金会推荐专场”,拍品全球征集现已全面启动。(记者 崔乐)

(责编:鲁婧、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