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人民美术馆>>W>>吴子英
人民网>>书画>>正文

吴子英艺术简历

2014年07月02日14:3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吴子英,男,1970年生于广州,1993年留学新加坡,归国后读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中央文史馆书画研究院南方分院特聘画家,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书画艺术鉴赏与交流学会常务理事,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国画学会副秘书长,五行画院副院长,中原书画研究院客座教授,广州市书画学会副秘书长,现任教于广州书画专修学院。

自幼酷爱美术,在祖辈与父亲吴静山的薰陶下,少年时期就得到国画大师陆俨少、邓白先生的指导和赏识。1993年赴新加坡留学,结识当地著名书画、摄影家任佰年先生,成为忘年之交,回国后先后参与一些艺术活动。深受海内外人士关注和收藏。

已出版有《吴子英画集》(岭南美术出版社)、《吴子英画选》(中国文艺出版社)等十余本作品集。

1997年

作品《大好河山》、《山水清音》入选“广东省当代百名书画家作品展”;

2000年

作品《秋居图》入选“广州青年美术家作品展”;

2003年

5月,参加了由广州青年美协举办的“新艺展”第四回展,同年作品《春意浓》获广州美术作品创作奖,后又入选广东省美术作品展并获优秀奖;

2006年

3月,应马来西亚总商会邀请举办父子三人展;

7月应总参管理局邀请至北京作画;

2007年

10月,于广州举办首次个人画展;

2009年

11月,于三宜堂举办“张铁威、吴子英国画作品展”;

2010年

5月,于顺德、10月于广州分别举办个人画展;

(责编:赫英海、董子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