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泰坦尼克号"将现身四川 按原型1∶1建造

尹 婕

2014年06月20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坦尼克号”将现身四川 当地按照原型1∶1建造

  大英,这个地处川中腹地涪江以西的地方,是个建县不满17年的县城。近些年,以“中国死海”和有着“世界近代石油钻井之父”之称的卓筒井制盐技术,大英县声名鹊起。

  大英“死海”景区是一个形成于1.5亿年前的地下古盐湖,盐卤资源储量十分丰富,由于其盐含量类似中东的“死海”,人在水中可以漂浮不沉,故有“中国死海”之称。根据四川省地勘局对大英县地下天然盐卤矿泉水的水质检测,“死海”天然盐卤海水主要以氯化钠食盐为主,并富含钾、钙、碘、溴等4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此外,“死海”还兼具温泉功效,出水口温度高达87摄氏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死海热温泉”。

  5月底,大英县宣布正式开建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引人注目的是全球第一艘按照原型1∶1建造的“泰坦尼克号”,也将在此呈现。该项目由七星能源投资集团投资、美国GC公司设计。船体从外形到内部结构都将参照原泰坦尼克号设计,建成后将可以模拟撞击冰山、沉没大海等情境。这艘“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预计于2016年对外开放。据悉,该度假区项目建成后将创3个全球第一:全球第一艘按1∶1原型建造的泰坦尼克号、全世界最大的室内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和全球第一家立体互动高科技动感演艺剧场。

  四川省各地区的旅游发展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如果说成都卖的是“巴适”,重庆卖的是热情,阿坝州卖的是自然风光,那么,大英县的旅游经就是“卖创意”。

  在近期举办的“环球旅游高峰论坛”上,论坛组委会负责人黄梨介绍,全球的旅游产业都在转型,中国的旅游消费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旅游者的旅游意识和旅游观念逐渐觉醒,人们从单一的赏景、猎奇转向追求个性化、体验化、情感化的旅游经历。而推动中国旅游产业更加稳健地向国际化方向发展,文化创意是重要途径之一。

(责编:张卉、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