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爱因斯坦认错书信将被拍卖 估价5万美元

2014年06月16日14:34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爱因斯坦认错书信将被拍卖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爱因斯坦曾经被美国青年学生赫伯特·萨尔泽指出研究出现错误,爱因斯坦为此两度写信,最终认错。

      萨尔泽当时只有23岁,是一名物理学研究生。萨尔泽专门给爱因斯坦写信,说后者已经发表的学术论文中的一个方程式出错了。爱因斯坦最初否认犯错,用一长串数学计算为自己辩护。他在信中写道“现在我得出结论,那个等式真的、真的不是你特别指出的那个方程”,并且落款“满怀敬意的A·爱因斯坦”。不过两周后事情突然有了转机。1938年9月13日,爱因斯坦又给萨尔泽写了另外一封信,写道:“我给你写信不久,就发现犯错的其实是我……你的方程是对的,我是错的。我手头没有原来发表的论文,但相信我在那里也犯了同样的错误。”爱因斯坦曾经花费数年时间研究重力场和电磁场之间的关系,出错的方程式就在其中。爱因斯坦最后难以自圆其说,不得不放弃有关课题。

      萨尔泽后来成为一名物理学家,并在大学任教,发表论文100多篇。萨尔泽于2006年去世,享年91岁。萨尔泽把爱因斯坦这两封德语书信传给后人,如今将要拍卖,估价5万美元。

(责编:张卉、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