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最新资讯

肯尼亚警方查获228根完整象牙

吕天然

2014年06月06日09: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尼亚警方查获228根完整象牙

  新华网内罗毕6月5日电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5日说,肯警方当天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一间仓库中查获228根完整象牙和74个象牙碎片。

  野生动物管理局官员阿瑟·图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颜色和尺寸判断,这批象牙大多来自刚果(金)和坦桑尼亚,以及来自肯尼亚国内察沃国家公园等地。

  图达说,猎取如此数量象牙大约需要杀害100余头大象。

  蒙巴萨警方负责人杰弗里·马耶克说,警方正在调查一名肯尼亚籍嫌疑人,并搜寻更多嫌疑人。警方怀疑恐怖分子利用肯尼亚沿海地区象牙走私募集活动经费。

  根据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提供的数据,肯尼亚大象和犀牛现有数量分别为3.7万头和1100头,去年肯尼亚全国有302头大象和59头犀牛遭到猎杀。

  野生动物资源是肯尼亚国家旅游业发展重要支柱。相关法律健全,执法严厉。

  去年12月27日,肯尼亚修订《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法》,大幅提高对涉及野生动物、特别是濒危野生物种犯罪的惩罚力度,规定凡涉及濒危野生物种及其制品的相关犯罪人员将面临巨额罚款、监禁等惩处。

  为打击野生动植物走私,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已经在首都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蒙巴萨莫伊国际机场、西部埃尔多雷特国际机场等进出肯尼亚关口配备特种警犬,对出入人员以及货物进行查验。

  (原标题:肯尼亚警方查获228根完整象牙)

(责编:潘佳佳、赫英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