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现代名家>>郭志光
人民网>>书画>>正文

郭志光中国画欣赏

2014年06月04日09:38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郭志光,1942年生于山东潍坊,字玄明(悬明),号擂鼓山人,三面佛山望外楼主。大学本科学历。

上世纪六十年代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并留校任教,七十年代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作至今,从事高等美术教育四十余年。1992年晋升教授,1995年被评为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997年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受聘资深教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济南市政协第六、七届常委,山东省政协第七、八、九届委员,省政协联谊书画院副院长、省书画学会副会长、山东当代国画研究院院长等。

代表作品《荷塘雨后》、《青云直上》等,连续十七届入选日本国际水墨画展、韩国国际艺术大展和国际兰亭笔会作品展。作品入选文化部外展司在约旦、圭亚那、新加坡、印度、墨西哥等国组办的中国画交流展,入选美国之行五人联展和07法国卢浮宫国际沙龙绘画作品展等。

代表作品《春华秋实》、《桃花流水鳜鱼肥》等,入选全国政协、文化部、教育部、中央电视台书画院、中国美术馆、中国文联等主办的多种全国书画邀请展、学术点评展、国际交流展、名家提名展、教师作品展、全国花鸟画展、首届百家展、扇面艺术展、上海元首峰会作品展、浙美校庆展、北大校庆展、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和山东省花鸟画晋京展等。曾获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精诚奖和中国文联优秀作品奖。

代表作品《无畏》、《鹫峰飞来》等,入编《中国现代花鸟画全集》、《中国当代优秀画家绘画选集》、《中国当代美术全集》、 《中南海珍藏书画集》、 《中南海珍藏书法集》、 《中南海古迹楹联集》、 《中国花鸟画》、《当代中国国画名家四条屏画选》等,并多次发表在《美术》等专业期刊。

1987年在山东省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1989年同魏启后先生在日本东京二松大学和千叶县举办联展,1990年在上海朵云轩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人民日报、朝日新闻、中国日报、光明日报、解放日报、中国文化报、上海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媒体及栏目都多次报导和介绍郭志光先生的艺术成就。

出版有《郭志光画集》、《郭志光精品集》等作品集以及《花鸟画画理》、《郭志光画法》、《怎样画鹰鹫》、《猫头鹰、猫的画法》、《鹰鹫的画法》等专著。

(责编:隋晓霖(实习生)、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