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书画>>名人库>>现代名家>>乍启典
人民网>>书画>>正文

乍启典艺术简历

2014年06月03日14:2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乍启典,1922年生,山东高青县人,以写意花鸟画著称,出版画集多部,参加国内外大展多次,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作品有《延年益寿》、《珍珠鸡》、《道旭渡口拖运忙》、《银山朝晖》、《秋鹭》、《渔饷》、《松鹤》、《钟馗》、《天水汇海》等。出版有《乍启典画选》、《乍启典画集》等。乍启典,字徽五,号鲁北一民,1922年生于田横故里(山东省高青县)一木匠世家。在那灾难深重的民国、抗战时期,乍启典度过了战乱、饥荒和辛酸的青少年代。他7岁入小学、村塾,仅4年便因家贫被迫辍学。但他酷爱绘画,少小随父学木工时,就习做雕花细活,钟情花鸟虫鱼、山水亭榭等民间吉祥图案的制作,点燃了他心灵中朦胧的艺术冲动。

(责编:隋晓霖(实习生)、赫英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