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艺术收藏>>专题>>瓷都探妙——走进景德镇活动专题

瓷都探妙探得太妙了

——"瓷都探妙"之旅网友随笔七

李骁说收藏

2014年05月26日09:28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友原帖地址: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39496899.html

瓷都探妙第二天,探得也忒妙了。

先看了黄云鹏大师的艺术馆,又一不留神捡漏了。本来没有打算买东西,包都没带大的,但是老天让我时刻牢记"出门没捡漏就算是赔了"的人生信条,咣唧一下就捡漏了,上哪儿说理去啊同志们!

今天特别有幸参观了黄云鹏大师的标本馆,各种元青花、釉里红、永乐宣德以及各种官窑标本,大开眼界。还参观了制瓷工艺流程,印象最深的还是拉胚。工匠手臂粗壮有力,三两下就拉成需要的形状,由于瓷胎烧造时得收缩10%-15%,因此很不容易控制器物尺寸。

一不留神又捡漏了,湖田窑为主北宋各种瓷片,北宋湘湖窑和湖田窑大腕,还一个湖田窑盏托儿,非常好,不过最令人崩溃的是洗完发现有墨书:五、三、上舍、最后一个不认识。上舍字体有唐风,还得请教那个不认识的字是啥。

(责编:潘佳佳、董子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